close

今天,我去看了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今天之前,我已經看過小說版本,因此已經知道結局,不過這並不妨礙我去看電影的興趣。

兩個星期前剛上映的時候,我去了一趟電影,不過場場爆滿,九點多到電影院的時候居然要等到十一點四十才有票,而且位置不大好,所以就拖了兩個星期,直到今天,我才完整的看玩了整部電影。

兩個星期之內,為了補償我沒時間去看電影,所以我把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訊影片看了好幾遍------這是個很爛的行為,因為很多電影的梗都破了,奉勸還沒有去看電影的人不要這麼做------看完了那些預告之後,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電影票錢是花定了。

幾乎每個看過電影的男人都會同意網路上宣傳短片的一句話------每個男孩的心目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由於我是個男人,因此也只能就一個男人的心情來述說看這部電影的感覺。

電影沒有太多特效,是一部低成本電影,要成功,完全看的就是導演說故事的功力。

電影裡的陳妍希把沈佳宜表現的令人心底柔軟,我很佩服九把刀可以找出這麼一個女演員,成功的詮釋出每個男人心中的那個沈佳宜的角色。

我相信,很多男人在看電影的時候都會把記憶拉回到當年自己十六七歲時候的情境,那個時候的「沈佳宜」可能在教室的另外一邊,低著頭,靜靜的看著書本,而你的視線則是落在她的背影或是側面,想著等一下要找什麼藉口和她說說話甚至只是交會一個眼神。當年的男孩不會知道,這一刻的心情會留在心底如此的久,直到越過二十歲,跨過三十歲,跳過四十歲,那一刻的記憶不僅沒有因為時間過去而沈澱,反倒是因為常常回憶而更加深刻,強烈而清晰。

我很羨慕沈佳宜,有那麼多個男孩願意用青春關照著她。

我很羨慕那五個電影裡的蠢蛋,有個沈佳宜,可以在地獄十七層裡讓他們的眼神有個聚焦的方向。

我很羨慕九把刀,可以把自己心目中的沈佳宜具體描繪出來,大聲的告訴每一個進入電影院的人,我喜歡沈佳宜,非常喜歡沈佳宜,總有一天,一定要追到你。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勇氣

那些年錯過的執著

希望都可以在平行時空裡一一平復

沈佳宜,你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t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