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聽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子的原聲帶,好幾首以前常聽的歌從電腦的喇叭中響起,從歌曲中,以前那些畫面很容易的就從腦中跑出來。畫面裡的每個人說著笑著,我已經不記得那些畫面裡的人說了什麼,但嘴角卻不自覺得揚了起來,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化學作用,心中的輕舞飛揚順著那些年的歌詞升起,衝塞在胸中。

聽到歌詞音符的時候,我正坐在家裡電腦前,兩眼彷彿越過電腦螢幕,透過了前頭的畫面,穿越時空,看到了好久沒見的同學,每個人都帶著笑容,那些人,有的已經不在人世間了,有的我再也沒有見過,有的在臉書上可以看到消息,有的娶妻生子,有的已經嫁夫展開幸福人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樂人生。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個已經過世的好友夏菁,她是個非常有靈氣的澎湖女孩,兩眼總是彎成了月,寫的一首靈動的好字,給人的感覺很舒服,秀氣爽朗,我突然好想她。

看完九把刀的小說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子,有時候我會想,也許,在另外一個時空裡,夏菁活的很好,和她當年的那個男友生了兩個寶寶,正為著要不要生第三胎煩惱著,雙眼依舊是彎成了月。

夏菁,在另外的平行時空裡,你真的很好,對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
    全站熱搜

    crit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